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瓜州:风吹麦浪好“丰”景

23-06-05 09:5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瓜州 风吹麦浪好“丰”景

  通讯员 姜海波 白玉文 马其邦

  初夏时节,正值小麦长势旺盛期,在瓜州县各乡镇的田间地头,连片的小麦长势喜人,翠绿色的麦苗铺满田间,微风吹过,绿浪滚滚,一派郁郁葱葱的喜人景象。

  在瓜州县沙河回族乡河洲村的麦田里,绿油油的麦苗已经蹿出30厘米高,像绒毯覆盖在大地上。农户们抢抓农时,忙着打药除草、施肥、灌溉等,确保今年春小麦有个好收成。

  “我们村农户种植小麦的积极性还是比较高的,根据乡上下达的任务,今年全村落实小麦面积1200余亩,从小麦现在的长势来看,预示今年是个粮食丰收年。”瓜州县沙河回族乡河洲村党支部书记刘学珍说。

  瓜州县沙河回族乡河洲村村民铁福祥今年种了31亩地的小麦,说到种植小麦的收成,铁福祥算了一笔经济账,“现在种植小麦,从播种到收割、脱粒都是机械化操作,比较省时省力,耕种效率很快,而且国家对小麦种植的支持力度也越来越大,销路也不用发愁,村里种植小麦的人越来越多。”

  今年,瓜州县沙河回族乡积极转观念、调结构,把确保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作为首要任务,通过各项强农富农惠农政策措施和粮食安全的宣传,调动农户种粮积极性,多措并举完成了粮食种植任务。目前,全乡累计种植小麦2933亩,超额完成粮食种植任务。

  春种一粒子,秋收万担粮。接下来,小麦即将进入中期管理阶段,瓜州县将不断靠实工作责任,扛牢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合理调配农用防治设备,实行统防统治,开展专题培训,指导农民“主动出击、见花打药”,确保今年夏粮丰产丰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