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瓜州县广至藏族乡:蜜瓜飘香销售忙

23-05-31 16:47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兰琴

  通讯员 赵永成

  近日,酒泉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大棚蜜瓜陆续成熟上市,瓜农们抢抓蜜瓜市场空档期,将蜜瓜远销省内外,不仅丰富市民茶余饭后的“果盘子”,也鼓起农民的“钱袋子”。

  眼下,正值大棚蜜瓜成熟上市的季节,在广至藏族乡现代戈壁农业示范园区内,一颗颗圆滚滚的蜜瓜挂满藤蔓,让人垂涎欲滴,大家正忙着摘瓜、包装、过称、装车,忙得不亦乐乎,一派丰收景象。

  “我今年种了30棚蜜瓜,‘五一’前后已经卖了一部分,今天又要销售3吨多,我们的客户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蜜瓜还没有成熟就早已经预订完毕。”广至藏族乡岷县村村民徐安财边装车边说。

  由于独特的气候和地理优势,广至藏族乡所产的蜜瓜清脆爽口、皮薄肉厚,深受消费者青睐。全乡形成了大田种植和大棚种植错峰上市的生产格局,大大提高了蜜瓜产业的亩均收益,带动更多群众走上产业致富路。

  广至藏族乡岷县村党总支书记卢喜平说,“我们的温室蜜瓜上市时间正好处于全国大部分蜜瓜产区产品供应的空档期,能够有效弥补传统大田蜜瓜供应时限的短板,极大地提升了蜜瓜市场占有率和销售价格。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今年的温室蜜瓜长势好于往年,销售情况更是不错,大部分早熟蜜瓜‘五一’节前后已经销售一空,晚熟的蜜瓜也将在这几天上市,来自各地的客商已经开始预订,预计一个棚可以卖到1万元以上”。

  今年以来,广至藏族乡以瓜为“媒”,积极探索蜜瓜产业发展之路,敲开了乡村振兴的“致富门”。据了解,广至藏族乡蜜瓜种植面积达1000多亩。目前,大棚蜜瓜陆续进入采摘上市期,为帮助瓜农做好销售工作,广至藏族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方式,线上依托各大网络平台,不断挖掘线上消费潜力,助力瓜农订单式销售,线下联系县内外的果蔬店、乡村电商服务中心,畅通产销渠道,持续提高群众收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