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敦煌市莫高镇:千亩高标准农田长势喜人 丰收在望

23-06-01 16:40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慧雅

  通讯员 唐小艳

  沃野荡碧波,田畴织锦绣。孟夏时节,莫高镇处处呈现着勃勃生机,万亩良田里各类农作物竞相生长,一片绿意盎然。

  走进莫高镇新店台村高标准农田,小麦、玉米、葵花等作物长势喜人,小麦出苗齐全、叶肥根壮,绿油油的向日葵长势旺盛、玉米植株健壮,放眼望去,连片的农作物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生机盎然,绘就出一幅美丽的乡村“丰”景画。  

  “今年我流转了247亩地,其中种了160亩小麦,都是我们优选的小麦种子,目前小麦颗粒饱满、长势喜人,预计6月底成熟,现在国家对种粮很重视,种小麦还有种粮补贴,希望今年能有个好收成。”新店台村种植大户叶长孝正在地头察看小麦长势,他每天都会到田间转一转,看着眼前大片的麦田,心里说不出的喜悦,感觉一切充满了希望。

  近年来,莫高镇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2022年建成高标准农田6500余亩。小田变大田,多块变一块,同时配套建设蓄水池、滴灌设施,有效解决了土地碎片化、配套不完善等问题。2023年莫高镇预计完成高标准农田5400余亩,分春秋两季实施,春季项目区1277.2亩已完成项目建设且已全部流转种植,主要种植小麦、玉米和制种瓜、葵花、甘草等作物,目前各类作物长势良好,丰收在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