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敦煌市郭家堡镇:苦瓜种出“甜日子”

23-06-02 16:21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慧雅

  通讯员 付彦鹏

  时下,正值蔬菜生长旺季,走进郭家堡镇七号桥村的苦瓜种植弓棚内,竹架上挂满了绿油油的苦瓜,条形均匀、长势旺盛,呈现出一片丰收的景象。

  七号桥村种植户司建国说:“现在苦瓜种植简单、产量高、好管理,而且价格好,今年我种了4棚苦瓜,预计6月中上旬上市,每棚收入都将在1万元左右,苦瓜虽苦却让我尝到了甜头。”

  据了解,七号桥村的弓棚蔬菜种植基地土壤肥沃、水分充足,加上成熟的管理技术,种出的苦瓜苦中带甘、油绿光亮、瓜肉厚实,广受市场欢迎。

  七号桥村党总支书记梁霞说:“苦瓜清热解毒,是夏秋季消暑的一道美味蔬菜,现在苦瓜市场需求大,我们通过发挥产业示范先行户引领带动作用,积极引导农户种植苦瓜,让苦瓜也能种出“甜日子”。

  近年来,郭家堡镇围绕“产业兴旺、群众增收”目标,因地制宜推广特色瓜菜种植,通过“基地采摘+订单生产+市场直供”的模式,引导农户发展多元化特色富民产业,不断激发产业发展活力,助农增收致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