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清水县丰望乡:小麦长势喜人 夏粮丰收在望

23-06-02 14:53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慧雅

  通讯员 王文通

  夏至将至,丽日风和,丰望乡1.33万亩冬小麦进入生长关键期。走进田间地头,放眼望去,大片的小麦像绿色的地毯,铺满了农田,长势喜人,呈现出一派丰收在望之景。

  丰望乡地处清水县南部,属温带季风气候,气候适宜、土壤肥沃,适合冬小麦生长。今年以来,丰望乡以实施乡村振兴为抓手,紧盯全乡3.56万亩粮食安全底线,种植冬小麦1.33万亩。积极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零距离”为麦苗“把脉支招”,结合气候时节向农户宣讲播种、施肥、灌溉、除草、治虫等田间管理要点和病虫害防治知识,全力促进粮食生产提质增效。

  下一步,丰望乡将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持续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推进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提高粮食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不断强化稳产增产措施,全力筑牢乡村振兴基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