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甘州区三闸镇:玫瑰香飘千万里

23-05-30 17:05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兰琴

  万株玫瑰竞相开,璀璨绚丽惹人醉。近日,走进张掖甘州区三闸镇双河湾稀特果蔬园(一期)日光温室大棚内,芬芳的玫瑰花香扑面而来,千姿百态的玫瑰花或含苞待放、或争奇斗艳……

  据了解,基地新栽“洛神”“朱小姐”“戴安娜”“爱莎”“自由”“法国红”和“高原红”等17个玫瑰品种,具有花型大、颜色多、香味清新等特点,瓶插期在10天以上,很受市场青睐。

  “新栽玫瑰当年就可见效,第二年则进入盛花期,一亩能种5700棵左右,一年收8茬,平均亩产4.5万枝鲜切花。在种植过程中,掌握好技术和市场行情,除去大棚、肥料、农药、花套、人工等费用,每亩纯收入可达5万元以上,辐射带动周边4个村近百余户群众增收致富。”同心合作社双河湾花卉基地生产技术负责人丁希鑫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三闸镇坚持精准发力,立足自然禀赋,打造特色产业,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如今,双河湾稀特果蔬园(一期)花卉基地已经成为当地致富的一张靓丽名片,带着沁人心脾的玫瑰芬芳,香飘千万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