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华亭:“中式烹调师”培训助力群众端牢就业“饭碗”

23-05-30 17:13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兰琴

  通讯员 厉茂林 柳小丽

  “土豆要炸透一点,吃起来口感才会更好”、“炖豆腐可以根据实际需要,下早入味足,下晚口感好!”……

  为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帮助和引导脱贫劳动力提高就业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近日,由华亭市人社局组织,华亭市汭源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中式烹调师”技能培训在神峪乡举行。

  培训中,老师就食材选择、刀工技术、调料合理搭配等作了详细介绍,并现场进行厨艺演示,边操作边讲解,增强了培训的互动性。学员们认真做记录,不少人还拿出手机拍摄老师烹饪菜品的制作过程。根据老师所教的菜品,学员现场演练,并不时就烹饪中遇到的问题和想法与老师进行讨论交流,整个培训现场学习氛围活跃。

  “多一个技能多一条出路,以前学一门手艺,到城里找师傅,交学费,当学徒才能学到,现在感谢政府组织的免费厨艺培训,让我们增长了更多的厨艺技能。”参训学员李莉说。

  “学习中式烹调技术能够很好地适应当下社会的发展趋势,不论是凭借此技术开店、还是上岗就业,它都会带来一份不错的收入!”参训学员高文霞说道。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班43期2005人,其中脱贫劳动力688人。经过系统性的培训,城乡各类劳动者技能水平得到切实提高,收入也相应得到增加。

  近年来,华亭市人社局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工作主线,持续深化“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扎实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让培训的课堂真正成为了培养技能人才的“蓄水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