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华亭砚峡乡:建设美丽乡村 留住乡愁乡韵

23-05-26 17:08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慧雅

  通讯员 卯丹

  “现在不用费劲儿去外地旅游了,看咱们这‘小渔村’风景美、又好玩,还有咱们当地的特色美食,‘吃喝玩’一应俱全,周末带孩子老人来转转,放松得很!”市民刘女士愉快地说道。

  初夏时节,走进环抱在青山绿水间的华亭市砚峡乡东沟“小渔村”,一幅景美人和的精妙画卷映入眼帘。碧空如洗、山花烂漫,蜿蜒的道路两旁水车长廊相迎,绚丽夺目的主题墙绘栩栩如生,装扮着这座清新淳朴的小村庄,大家慕名前来感受这里纯真的田园气息。

  当下,乡村旅游成为旅游产业发展的“新宠”,砚峡乡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积极推进旅游与绿色、养老等产业融合发展,形成文化旅游、健康餐饮、休闲娱乐、养生度假为一体的产业体系,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年代风的农家大院,绿荫掩映,约上两三好友,煮一壶甘醇的香茶,十分惬意。穿过农家大院一路来到民俗文化苑,斑驳的回忆里镌刻着东沟的历史变迁。 

  品过茶、回味过乡愁,再来体验一下惊险刺激的彩虹滑道,还有游乐场里的网红秋千、小小过山车、旋转木马、闯关城堡、海盗船……在欢声笑语中治愈疲惫的身心。玩饿了就美餐一顿,野菜鲜美开胃,农家土火锅、黑山羊肉保你大快朵颐。

  酒足饭饱,时令果蔬采摘园和奇趣动物园正期待与你的邂逅。入夜,繁星点点,温馨的民宿还大家一方舒适的心灵“栖息地”。这里,早已是一处乡间乐园。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近年来,华亭市聚力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按照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发展思路,深度挖掘旅游资源,全力打造“诗画关山·魅力华亭”文旅品牌,按照从点到面、点线串联、突出重点的原则,推出了安口陶瓷文化游、策底乡村康养游等十大乡村旅游主题,形成了全覆盖、多层次、大纵深的旅游线路格局。

  同时,全力构建要素齐全的文旅康养全产业链,大力发展特色饮食,推动华亭酿皮、核桃包子、特色野菜、罐罐茶等产品进入景区,持续完善住宿、餐饮、休闲、购物等要素。通过开展“文旅欢歌·唱响四季”旅游推介活动,“中国农民丰收节”、“粽情端午”民俗文化节等节庆活动20余场次,让市内外群众爱上“华亭游”,以群众的口碑擦亮华亭旅游品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