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华亭市策底镇:村民的“幸福生活路”越来越宽广

23-05-30 16:41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兰琴

  通讯员 厉茂林 李霞

  这些天,华亭市策底镇红旗村北山社村民安奋刚闲暇时,总爱到后山那条刚修通的山路上走走看看,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多年来的山路终于修通了,我家在山上的18亩地今年可以种上玉米了,家里的牛再也不愁没草吃了!”他说。

  红旗村北山社的山路,曾经是一条羊肠小道,自庄坷社延伸至北山梁,梁上共有32户村民的耕地1000余亩,主要种植玉米和饲草,“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是当地村民出入北山的真实写照。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老乡奔小康,路得先通畅。华亭市策底镇始终把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贯穿美丽乡村建设的全过程,让广大农民成为美丽乡村的建设者、维护者、受益者。

  通过自筹资金13万元,策底镇组织村社干部和党员投工投劳对北山社6.5公里的出入路、产业路进行拓宽修整,历经20多天的努力,顺利完成了拓宽修整任务,道路由原来的1米多拓宽为现在的3米,为村里的种养殖户创造了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极大地带动红旗村的养殖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促进村民增收致富。

  生产道路的维修拓宽解决了北山社30户群众的生产生活难题,也打通了党群连心“最后一公里”。

  “以前这条路非常窄,只能通过一辆手推车,每年生产的粮食我和老伴要来回运好多趟。”村民杨占清说:“现在整条路都拓宽了,真的是解决了我们的一块心头病。”

  “以前因为路不好走,加上很多农户年纪大,大部分农田逐渐被闲置撂荒。现在有了这条路,村民上山劳作就方便多了,大型农用机械可以开进田间地头。”红旗村党支部书记贺振杰说:“路通了,山上的900亩耕地也流转了出去,村民的收入也能提上去了,这让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梦想一步步照进现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