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甘州区大满镇: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夯实粮食稳产丰产根基

23-05-29 17:10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慧雅

  近年来,甘州区大满镇遵循“科学规划、因地制宜、突出重点、统筹推进”的原则,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自2019年以来,全镇已累计建成节水高效、稳产高产的高标农田8万余亩。

  “以前地块小,机械化作业基本施展不开,浇水不方便,产量也低,现在高标准农田和税费一体化实施让小地变大地,成片机械化种植和精准滴灌降低了生产成本,种地收益也提升不少。”新庙村村委会主任尚军德说。

  据了解,大满镇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面积2.4万亩。面对镇域内耕地南北落差大、地形复杂、施工任务重等困难,该镇积极协调增加机械设备和人员、倒排工期,专班作业,确保了工程如期完工并交付农户种植。

  下一步,该镇将对项目运行全过程进行跟踪服务,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为全镇粮食生产及乡村振兴提供坚强“耕”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