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华亭市神峪乡:蔬菜大棚种出致富好“钱”景

23-06-01 16:17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慧雅

  通讯员 牛德洁

  为加快推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促进蔬菜种植产业高质量发展,华亭市神峪乡按照“覆盖适宜区、做大牛果菜”的产业发展思路,改造提升位于吉家河村的神柳路设施蔬菜基地,让原有的闲置蔬菜拱棚焕发新颜,特色蔬菜种植成为农民致富增收的“新引擎”。

  神峪乡在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紧密结合乡情实际的基础上,通过深入调研论证、广泛征求意见,探索出发展芦笋种植产业,订单式栽植芦笋的新路子,同时,加强农超对接,打通市场销售渠道,立足区域农业自然资源,配套种植本地适销蔬菜卷心包菜,高效利用土地资源,提高农业产业效益。

  “目前,我们总共栽植了45亩5万多棵芦笋幼苗,30亩2万多棵卷心包菜苗,现阶段正值芦笋幼苗生根期,在以市场需求为基础的前提下,合理规划利用有限的土地,在芦笋栽植区间的空闲土地带种植卷心包菜,使土地得到充分利用,种植效益达到最大化。”神柳路蔬菜基地相关负责人员说。

  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是壮大村集体经济、引领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今年以来,神峪乡以产业链建设为抓手,着力强龙头、扩基地、联农户、活机制,坚持走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品牌化、精细化发展路子,聚力发展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倾力打造神峪河流域产业经济示范带,促进产业扩规、提质、增效,农民增收。    

  “菜种上了,销路也打通了,群众致富的盼头就有了,现在要做的就是精心管护,争取种植的芦笋和卷心包菜有个好收成,村民们能在产业发展中实现增收致富,日子越过越好。”吉家河村村委会副主任韩斌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