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华亭:文明花开勾勒美丽乡村新图景

23-05-26 17:04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慧雅

  通讯员 厉茂林

  乡愁是故乡那夯土下的青砖,是泥瓦上飘散的炊烟,是村民茶余饭后的闲暇。在西华镇什民村,妆点美好乡村的田园民宿、一件件陈列的旧农具、古老的麻文化、穿梭时光的村史馆……在焕然一新的村容村貌中融入美丽乡村的风景里。 

  捧一把清澈的河水,行走在绿荫葱葱的步道上,什民村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指引,整修沟渠、疏通河道、栽植行道树、布设景观挡墙……如今的什民村,经过统一的规划,让乡民能够看的见新时代的文明新景,触摸到文明城市的幸福底色。

  清新的空气,优美的环境,整洁的路面,完善的设施……随着乡村治理工作的有序进行,什民村正在绘制一幅美好的发展蓝图。

  在华亭,美丽乡村不止一个,什民村仅仅是全市美丽乡村建设的缩影。近年来,华亭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按照“城乡融合、一体设计、多规合一、分类实施”的理念,按照“串点成线、以线连片、聚片成带、梯次推进、整体提升”的思路,以策底红旗、上关半川、东华黎明等14个省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为抓手,聚力打造西华什民-上关磨坪-上关半川、安口吴家堡-西华青林-西华什民、策底红旗-马峡罗马寺-马峡蒋庄、策底红旗-河西杨庄-山寨北阳洼4个乡村振兴示范带和农旅融合示范区、中药材精深加工示范区、现代农业示范区3个乡村振兴示范区。形成了“点上出彩、片上出景、带上出新、全面铺开”的乡村建设新格局,使得一个个村庄悄然蜕变为生态宜居、产业兴旺、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

  文明城市创建催生了乡村的美丽“蝶变”,基础设施日益完善的村庄、花草交映的村屋,干净整洁的农厕、多姿多彩的墙绘……高颜值的村庄让百姓生活更加幸福,让家园更加美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