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康县平洛镇:田间观摩学“粮”方 夏粮选种保粮安

23-05-26 13:17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慧雅

  “大家伙儿看看,这片田种植的是兰天系列小麦品种,该品种高抗条锈病,兼抗白粉病、叶锈病等多种病害,其株型紧凑,成穗数高,落黄好,抗旱性、丰产性突出,产量潜力大……”在平洛镇百亩优质小麦新品种暨种子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里,小麦新品种观摩及夏粮选种正在火热进行。

  看色、看粒、看长势……在平洛镇党委政府的精心组织下,镇科级领导干部、驻村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纷纷走进麦田,或弯下身子认真观察麦穗的穗形、籽粒,或拿着笔在本子上记录各种小麦生长性状,或拿着手机给“中意”的小麦品种拍照留存,忙得不亦乐乎。

  “我镇组织此次观摩会,意在让各村观摩学习的同时,依据自身区位优势,选择适合各村种植的新品种,助推优良品种得到大面积推广,促进我镇小麦产业转型升级,助力粮食生产再上新台阶。”平洛镇人大主席漆小东笑着说道。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一场观摩会,犹如一个“比武擂台”,让众多小麦品种展示示范,也为育种者、经营者和使用者提供了一个面对面的交流平台,为各村用好种子种出好粮食,牢牢稳住粮食安全这块“压舱石”打好了基础。

  粮食安全,国之大者。接下来,平洛镇将持续抓实抓细夏收夏种夏管各项工作,努力把“丰收在望”变成“丰收到手”,确保颗粒归仓,夯实全年粮食生产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