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瓜州县三道沟镇: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23-05-24 15:31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慧雅

  通讯员 王鑫

  “自从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以来,村里是一天比一天干净整齐,改造厕所、绘制墙画、装灯修路……就连背街小巷都美化得特别好,现在住在村里真是方便舒心啊。”提及村里逐日改善的环境,瓜州县三道沟镇三道沟村的村民柳兴玉满脸笑意。

  连日来,瓜州县三道沟镇党员干部群众齐上阵,对村庄道路两侧的秸秆、杂草、枯枝、村民房前屋后乱堆放的杂物、障碍物进行集中清理,确保了村内环境卫生面貌得到进一步改善,让村民真正见到成效、得到实惠。

  瓜州县三道沟镇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培育群众环保意识,优化人居环境,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重点来抓,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让生态振兴厚植乡村振兴美丽底色。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现在弄得都挺好,不论是房屋周围还是道路两侧都很干净,有时候干活累了,出来溜达溜达,心情都变好了。现在整治得真的好,真满意。”瓜州县三道沟镇三道沟村村民陈兰香说。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近年来,瓜州县三道沟镇把提升人居环境与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试点工作深度融合,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下一步,三道沟镇将继续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和健康意识,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长效化、精准化,打造独具特色的生态村庄、宜居村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