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华亭市东华镇:乡村靓了 生活美了

23-05-23 15:04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慧雅

  通讯员 郝惠娟

  今年来,华亭市东华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党建引领,实干笃行,凝心聚力开新局,全面推进全域城乡融合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按照“因地制宜、标本兼治、典型示范、公众参与”的原则,力求达到“村容村貌整洁”的效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党建与人居环境整治深度融合,人居环境再提升,乡村面貌换“颜值”。

  围绕乡村振兴,以党建引领为抓手,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导向,建立常态化机制,层层落实责任,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示范带动,深入实际,工作走在前、干在前,脏活累活带头干。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并对垃圾分类知识进行上门入户宣传,环境的治理效果得到明显提升。

  通过开展“环境整治党员行动”“美好环境靠大家”等活动,广泛宣传典型示范、植树绿化、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建设水平。组建了环境卫生工作小组,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是直接负责人,制定了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管护机制,坚持开展人居环境卫生评比,实施奖惩制度。采取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模式,立求做到环境综合整治深入人心,全面提升群众的环境意识。党员干部深入农户发放宣传单、张贴横幅、标语。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增进共识,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合力整治环境的良好村风。   

  一村一落皆美景,美丽乡村相辉映。如今的华亭市东华镇,已成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书写了“诗与远方”的美丽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