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敦煌市莫高镇: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23-05-23 15:16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慧雅

  通讯员 柴建明    

  今年以来,莫高镇把生态文明建设积极融入经济社会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生态环境提升改善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莫高镇按照生态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坚持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负责组织协调和综合监督管理,各村对村内环境保护负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河长制”“林长制”等职责,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逐村建立环境整治任务清单,力争把环境整治工作责任落实在最小单元。截止目前,全镇完成重要节点栽植补植各类绿化树种3500余棵,种植其他绿化作物120亩,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助力镇村“颜值”再提升。

  莫高镇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在“6·5”环境日来临之际,全镇及早谋划部署,开展线上、线下环保政策宣传,提高全社会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通过开展生态振兴人才队伍建设专题培训,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同时,莫高镇坚持源头治理,破除障碍,打通堵点、解决难点,盯紧关键问题、关键环节,全面提升生态环保问题“回头看”工作成效。通过深入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再排查再整治行动,主动消除问题存量,坚决遏止问题增量,不断筑牢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生态安全底线。

  下一步,莫高镇将秉持“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坚定信念,努力打造全市生态绿色发展新高地,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全过程和各方面,协同推进经济发展和环境污染防治、生态系统保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