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华亭市河西镇:红牛养殖助增收 产业引领促振兴

23-05-29 17:02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慧雅

  通讯员 张爱芬

  “刚开始养牛时,我家里只有2头牛,想扩养,但由于资金问题,扩栏补栏困难,这几年,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申请了小额贷款,享受了肉牛养殖有关补贴,我的牛产业扩大到了9头,还种了好多饲料,从去年到现在,出栏了2头,今年再下两头牛崽,也是一笔可观的收入,这比我出门打工强多了啊,还能照顾上家里。”河西镇建沟村村民笑盈盈地说。

  据了解,近年来,河西镇围绕“绿色循环种养产业强镇”的发展思路,强化技术服务保障,壮大饲草供应体系,培树龙头链主企业,提升肉牛养殖规模。同时,组织养殖企业、合作社和大户赴静宁等地进行考察,学习先进经验,为促进镇域内养殖企业和养殖大户存栏补栏夯实了基础。

  至目前,全镇发展规模性养殖合作社4户,人畜分离养殖小区3处,养殖企业2户,家庭农场1户,培育养牛大户190户,红牛存栏达到200余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