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华亭市河西镇:特色产业促进“家门口”稳定就业

23-05-19 17:53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慧雅

  通讯员 俞亚萍

  今年以来,华亭市河西镇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带动群众家门口就业的主要抓手,积极引导无法外出群众就近到果蔬基地务工,走出了一条产业就业双促进、群众增收双保障的高质量发展路子。

  近日,河西镇千亩果蔬大棚里“热火朝天”,附近的村民摇身一变成了“技术工人”,他们正忙着移栽西瓜苗,放眼望去,一排排翠绿的秧苗孕育着乡村振兴新希望。

  “今年镇上引进的果蔬大棚建在了家门口,我每天到基地务工的同时还能照顾家里,除了土地流转费外每天还有工资拿,并且我还能学到果蔬栽植技术。”在大棚务工的王阿姨从大棚搭建到现在幼苗移栽就在此地打工,谈到现在的生活,她幸福感满满。

  “目前,我们主要是吸纳附近的村民来基地栽植西瓜苗,一天可以挣100多块钱,我们基地长年用工,从移栽、追肥、采摘,可带动周边务工群众年增收1.5万元。”该果蔬基地负责人说道。

  一座座现代化的日光大棚,丰富了群众的“菜篮子”,鼓起了农民的“钱袋子”,实现了群众“家门口就业”,撑起了群众产业振兴的新希望,照亮了农业转型升级的致富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