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清水县丰望乡:订单辣椒移栽忙 助农增收促振兴

23-05-24 16:37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慧雅

  通讯员 李兰军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时下,正是辣椒移栽好时节,在丰望乡各村的田间地头,村民们正抢抓农时,忙着进行订单辣椒栽植工作,全乡上下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

  “运苗、翻土、铺膜、定距、打孔、栽苗、覆土……”在订单辣椒种植地块上,群众把土地整理成一行行整齐的长方形,便于播种,随后对翻新的土地进行施肥、拉膜覆盖、种植辣椒苗等,大家分工有序、合作种植,严格按照技术要求,有条不紊地开展辣椒苗移栽工作。随着一株株辣椒苗栽种下地,纵横交错的薄膜上新绿点点、生机盎然,托起了广大群众的“致富梦”。

  近年来,丰望乡着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积极推广订单农业,采用“党支部+合作社+农户”产业发展模式,大面积发展“订单辣椒”种植,统一标准、统一品种、统一种植、统一收购,真正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实施乡村振兴筑牢了产业基础。

  接下来,丰望乡将进一步强化技术指导,积极做好辣椒管护、存储等后续工作,让农民种得下、长得好、收得多。丰望乡今年计划种植订单辣椒500亩,目前,各村栽植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