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瓜州县沙河乡:发展戈壁设施农业 绘就乡村振兴画卷

23-05-23 14:57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慧雅

  通讯员 张娟娟

  近年来,沙河乡紧盯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发展有利契机,因地制宜发展戈壁设施农业,以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为目标,以提质增效为出发点,大力发展“大棚经济”。目前,全乡共有温室大棚78座、钢架大棚104座,种植的西红柿、圣女果、油桃等农产品成了群众眼中“香饽饽”,农民增收致富的“金蛋蛋”。

  为了让群众生活更富裕,沙河乡依托高标准养殖园区,统筹推进产业发展,精准发力抓好养殖产业发展,着力调整产业结构,通过政策引导、典型引路、效益比对,帮助农民发展养殖业,不断拓宽群众的增收渠道,为养殖业提质增效。目前,全乡肉牛饲养量1985头,肉羊饲养量27671只,生猪饲养量1848头。

  为打造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沙河乡采取“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统一监管”的方式,充分利用扶持政策杠杆作用,实现了“政府支持、金融助推、农户自筹”为主要形式的“10+6+2+N”的筹资建设模式。2023年,在沙河村一组实施农房改造35户,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村庄建设水平,实现乡村美、群众富、生活好的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