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陇南西和县蒿林乡:千亩辣椒移栽忙

23-05-22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西和县蒿林乡:千亩辣椒移栽忙

  时下,正是辣椒移栽的时节,在西和县蒿林乡订单辣椒育苗基地,农技人员忙着分发辣椒苗。田间地头,村民运苗、覆膜、栽苗,一派繁忙景象。

  为确保按时间节点全面移栽,西和县蒿林乡通过科学管理,分期分批,陆续将辣椒苗分发到农户手中,同时派出农技人员走进田间地头,指导群众种植辣椒。运苗、破膜、栽苗、浇水……两三人一组,忙碌有序地把一株株辣椒苗移栽到铺好的地膜中。一株株辣椒苗、一行行白色地膜和一个个躬耕劳作的身影,在田间地头勾勒出一幅热火朝天、活力满满的生产画卷。

  “从辣椒整地、起垄、覆膜,我就在这里干活,每天工资85元,离家近,还能接送孙子、照顾老人,后期的辣椒管护、采收工作都需要大量工人,我们也能在这里务工。”在基地务工的村民张小红笑着说。

  蒿林乡聚焦产业品种品质,坚持党建引领,以“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构建利益联结机制,积极引导群众发展辣椒种植,努力做大做强特色优势“辣”产业。目前,蒿林乡共种植辣椒3338亩,带动务工群众200余人。蒿林乡将继续加强工人辣椒管护技术培训,提高群众辣椒管护水平。同时,积极探索辣椒产业发展升级渠道,延伸产业链,为辣椒增产增效打下基础。(通讯员 巩凡 李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