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武山县龙台镇:栽下万寿菊 开出“致富花”

23-05-23 11:46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慧雅

  一犁春泥,万顷新绿。正值万寿菊栽植黄金时期,走进龙台镇,田间地头人头攒动,各村种植户抢抓节令,有序推进,掀起了万寿菊移栽高潮。

  在万寿菊种植区,镇村干部、帮扶工作队成员带领大家正紧张有序地进行移栽工作,翻地、除草、覆膜、移栽、培土、浇水,一棵棵万寿菊苗整齐排列,迎风而立充满生机。

  “去年在镇党委、镇政府及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村集体种植了120多亩,效益特别好,每亩的收益都可以达到2000元左右,不仅增加了村集体收入,而且也带动了村上群众增收,今年就更有信心种了。”龙台镇董庄村党支部书记陈晓军高兴的说。

  近年来,龙台镇结合全域旅游发展,全力打造“三季有花、四季有景、产业兴旺”美丽乡村画卷,因地制宜,持续扩大万寿菊种植面积,带动当地群众富起来、乡村美起来。目前,全镇计划完成万寿菊种植1800亩,已全面进入移栽期,预计花期为6月至10月,可采收4茬以上,初步测算亩收入在2000元以上。一条以万寿菊为“铺路石”的增收致富“黄金道”即将铺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