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瓜州县河东镇:麦苗青青长势旺 千里沃野载希望

23-05-18 16:31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慧雅

  通讯员 吴慧敏

  初夏时节,在河东镇广袤的麦田里,即将进入抽穗扬花期的小麦生长旺盛,微风吹过,绿波荡漾,甚是喜人。

  为切实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守好自身“粮袋子”,河东镇把小麦播种面积作为粮食安全的“压舱石”,通过领导干部下沉一线,逐村对接压实,确保了春播粮食面积落实到户、具体到块,全面完成了小麦种植任务。

  近年来,河东镇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的原则,及早谋划落实种植面积,做好区域布局,积极推广优质良种,加强田间技术指导,提高农户科学管理水平,全力促进粮食生产提质增效。

  “我镇抢抓农时,持续将耕地‘非粮化’与农业结构调整统筹优化相结合,大力推广良种良法。今年全镇共计落实小麦种植面积5034.18亩,从目前来看各村的小麦苗齐、苗壮,为粮食高产丰产奠定了基础。”河东镇副镇长张新学介绍道。

  春种一粒子,秋收万担粮。下一步,河东镇将不断靠实工作责任,扛牢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持续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推进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提高粮食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为农业丰产、农民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