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电商平台配送成永登农产品销售主渠道

23-05-16 09: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电商平台配送成永登农产品销售主渠道

村民正在将包装好的蔬菜装车

  5月15日,记者从永登县获悉,配送电商平台,如今成为永登农产品销售的主渠道。

  近日,在永登县龙泉寺镇费家湾村的温室大棚种植基地的分拣车间,村民正在把刚从地里铲回来的萝卜、菠菜和韭菜等分类、称重、包装后放入一个红色的菜筐中。随后这些菜将装车运往兰州,几个小时后这些菜会送到从拼多多、小兰帮购等平台下单的顾客手中。

  正在给电商平台配货的位于龙泉寺镇的三兄弟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拥有800个温室大棚,主要种植品种有上海青、菠菜、茼蒿、香菜、韭菜等叶菜。为了拓展销售渠道,合作社负责人刘良园,开启了平台卖菜模式。目前每天给拼多多、小兰帮购等电商平台配送蔬菜2000多筐,逾3万公斤。刘良园说,以前的蔬菜销售只有单一的批发零售,随着时代的发展,通过电商平台线上配送蔬菜成为新的销售模式,所以合作社也打破传统思维,与时俱进,开启线上线下销售新模式。

  永登便民蔬菜销售平台——“小兰帮购”在众多电商平台中脱颖而出,成为居民和种植户之间的一座桥梁,打通了平价蔬菜与市民的通道,丰富了市民的“菜篮子”。“小兰帮购”开发者李浩说,该平台上线几个月来,已有约3000位居民和菜农加入其中,累计订购蔬菜13000余份。

  除了蔬菜外,永登七山羊、苦水玫瑰等特色农产品也已经实现电商平台配送。(首席记者 葛强 通讯员 刘震 文/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