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庆阳市西峰区:甜瓜飘香日子甜

23-05-18 09:3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西峰区:甜瓜飘香日子甜

  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盘小美

  连日来,在庆阳市西峰区什社乡新兴村武川自然村,瓜农倪建刚每天都忙着采摘、销售甜瓜,通过线上线下同步销售的方式,每天销量可达200斤左右。

  33岁的倪建刚已有多年种植甜瓜的经验。今年,他又从山东引进了5个新品种,采用四膜覆盖技术进行种植,并施以天然肥,种出来的甜瓜不但口感好而且上市早。

  “我们的甜瓜皮薄肉厚,很受欢迎。近期开园以来,已经收入2万多元。”倪建刚说,甜瓜采摘期可持续到7月底,从目前的长势看,每棚可产2000斤至3000斤,6棚甜瓜的收入将超过10万元。

  在武川自然村,和倪建刚一样靠种植甜瓜增收的群众有70多户。凭借土壤和气候优势,当地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建设集中连片种植基地,持续壮大甜瓜产业,带动村民抱团发展。

  “经过多年发展,武川甜瓜在品种推广、选优等方面日渐成熟,每棚收入可达1万元。今年全村共搭建大棚360多座,从4月底开始陆续上市。”什社乡副乡长左亚军告诉记者。

  近期,显胜乡蒲河川区的甜瓜也迎来收获季。蒲河岸边,设施大棚整齐排列,棚内甜瓜长势正旺、香气扑鼻。蒲河村按照“农业+旅游”的思路,打造设施瓜菜示范基地,吸引大批游客采摘。

  “今年,我们村共种植甜瓜323棚,目前,主要以现场采摘的方式进行销售,预计半个月后全面上市,采摘期可持续到8月,棚均产量预计2000斤、产值7000元。”蒲河村党总支副书记毛发龙说。

  西峰区通过政策支持、党支部引领、合作社带动、技术指导等多种方式,鼓励、扶持川区群众大力发展甜瓜产业。今年,西峰区又在蒲河、纸坊、武川等川区种植甜瓜1800多棚,目前各地甜瓜已陆续上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