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玉门:走“养殖路”发“牛羊财”

23-05-18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玉门:走“养殖路”发“牛羊财”

  “今年政府在牛羊调引方面给了我们很大的政策支持,牛每头补贴3000元、羊每只补贴200元。今天,我又进栏140头牛,趁着现在好政策大力发展肉牛养殖,把产业做大做强。”玉门市羊康泰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负责人王换功高兴地说。5月17日一早,该中心工作人员对新调引的140头西门塔尔能繁母牛耳标、检疫证进行查证验物,指导大家使用先进技术进行饲养。

  在玉门市,像王换功一样走“养殖路”、发“牛羊财”的养殖户越来越多。肉牛肉羊生产发展方式逐渐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标准化水平和规模化程度不断提高。

  “今年,我们公司预计可销售肉羊25万只,肉牛7000头,提升了肉牛肉羊产品市场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玉门伊汇农牧公司负责人介绍说。公司持续开展肉牛肉羊屠宰加工能力提升工作,建成牛羊屠宰线2条,精细加工分割生产线1条,并配套建成仓储冷链物流设施,有效带动70%的牛羊出栏由活体销售变为产品销售。

  目前,玉门市打造绿色有机牛羊标准化生产示范点4个,培育有机牛羊产品加工龙头企业2个,取得有机产品认证5个、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1个。持续拓展绿色有机牛羊营销渠道,形成“龙头企业+合作社+牧场”合作模式。真正把畜牧养殖业变成为广大农民增收致富的“金钥匙”,带领农户增收致富。(通讯员 谢欢 胡妍宏 记者 高慧霞 文/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