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清水县丰望乡:人间芳菲五月天 万寿菊苗移栽忙

23-05-16 15:40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慧雅

  眼下,正值万寿菊苗移栽的关键时节,在柏树村的万寿菊育苗大棚中,经过精心培育的万寿菊苗绿油油一片,长势喜人。在田间,村民们正忙着栽苗子,挖坑、扶苗、培土、浇水,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今年以来,丰望乡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全面落实种植面积2275余亩,育苗基地38.5亩,共培育万寿菊苗440万株,发放化肥10吨、地膜1297捆,联系协调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开展技术培训指导6次,经过前期的地块整备、地膜覆盖,切实为万寿菊的栽植打下了基础。

  近期,丰望乡抢抓天气回暖有利时机,组织人员在柏树村万寿菊育苗基地集中起苗,并及时将幼苗运送至各村,统一发放,加紧栽植。

  可以预见,夏秋之交,村民们娴熟地采摘鲜花,又将是另一番别样的丰收繁忙景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