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武山县榆盘镇:万寿菊种植“小产业”带来乡村振兴“大动能”

23-05-16 16:13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慧雅

  当前,榆盘镇境内气候湿润,土壤墒情较好,非常适宜万寿菊苗的栽植,在鲁班、盘龙、四湾、下河、马河5个村的村级集体经济万寿菊特色产业种植带和各村公路沿线、村庄周边花带等区域,随处可见各驻村干部、村干部带领党员群众、公益性岗位人员进行万寿菊栽种、浇水的场景。

  据悉,榆盘镇为做好万寿菊这一特色经济产业,提前谋划、精心安排部署,在开春前就联系相关公司进行了120万株的万寿菊育苗工作;同时,在鲁班、盘龙、四湾、马河等村预留地块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和整理公路沿线、各村周边花带进行万寿菊栽植。

  今年来,榆盘镇紧紧依托水帘洞国家5A级景区创建的有利契机,利用鲁班村天然地理优势,以全域旅游创建为抓手,全面推进乡村绿化美化,充分利用万寿菊具有经济价值高、旅游观光效益好的作用,在鲁班、盘龙、四湾、马河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种植万寿菊500余亩,在公路沿线、各村庄周边花带种植万寿菊80余亩,绿化美化村庄环境的基础上,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增收创收;同时,为打造好鲁班示范村建设基础,在鲁班村鲁班山区域内栽植金银花3000棵,薰衣草6000棵,撒播虞美人、千日红、金盏菊、硫华菊种子50余斤,道路沿线播撒草坪种子10余斤;目前,各种苗木花卉、种子已基本栽种、播撒完成。

  下一步,榆盘镇将继续以村庄绿化美化、村级集体经济增收创收、美丽乡村建设为目标任务,扎实做好移栽花卉、播撒种子的浇水、施肥等日常管护工作,将武山“北部后花园”这张名片打的更加响亮,为全镇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奠定扎实的环境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