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陇南徽县永宁镇:特色西瓜种出甜蜜“钱”景

23-05-18 09:45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徽县永宁镇:特色西瓜种出甜蜜“钱”景

  通讯员 马育江

  近日,笔者来到徽县永宁镇泰伯村西瓜种植基地,农户们正忙着移栽西瓜苗,一派繁忙景象。

  “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就业增收。”村民石志学正忙着给移栽好的西瓜苗浇水,脸上挂满笑容。

  “西瓜种植周期短、效益高、见效快,是实现增收致富的好产业。近年来,永宁镇泰伯村坚持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充分发挥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的前提下,大力发展西瓜产业,持续发展特色种植产业,壮大集体经济。目前,全村新栽植西瓜110亩。按照往年每亩产量5000斤计算,可实现收入80余万元。同时,还发展车厘子40亩,架豆200亩,订单辣椒117亩,并结合撂荒地整治工作,种植小麦、大豆等粮食作物,确保粮食种植面积和产量只增不减。”永宁镇党委书记刘长安说。

  产业兴旺,乡村振兴。近年来,徽县永宁镇坚持把发展特色种植作为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大力引导和鼓励农民发展特色山地农业,推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如今,西瓜、架豆、车厘子、订单辣椒等特色果蔬已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途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