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靖远县大芦镇:“朝天椒”映红“好日子”

23-05-17 09: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靖远县大芦镇:“朝天椒”映红“好日子”

  眼下正是朝天椒栽植的黄金时期,走进白银市靖远县大芦镇大芦村,随处可见朝天椒种植户忙碌的身影。

  “以前我家以种植玉米为主,后来看到大家种朝天椒效益挺好的,我今年也跟着种了两亩地。如果今年收益好的话,明年我打算所有的地全部种朝天椒。”正在给椒苗窝里浇水的大芦村村民李东升说。

  李东升所说的朝天椒其实是大芦镇为促进农民增收、乡村致富而与相关企业合作为镇上农户着力培育的“订单式”朝天椒产业。近年来,该镇有效利用产业项目资金,通过投放种苗、农药、地膜等生产物资,充分调动群众种植朝天椒的积极性,形成了农户种植、企业收购的“订单式”产业链条。

  据了解,今年大芦镇共种植朝天椒1700亩,亩净产量在1300斤左右,亩净产值收益可达到6500元左右。大芦镇将继续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主线,通过政策扶持、示范带动等方式,盘活土地资源,激活产业发展新动力,做优做强朝天椒、硒砂瓜等特色产业,持续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通讯员 冯文强 记者 王万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