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高原夏菜种植忙

23-05-16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高原夏菜种植忙

  近日,走进位于康乐县附城镇刘家庙村的甘肃康晖现代农牧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育苗大棚,一株株蔬菜幼苗长势喜人、生机盎然,工人们正忙着培土、装盘、浇水。

  “经过一个多月的悉心养护,幼苗目前已达到了大面积移栽的规格要求,正在抓紧时间运送到田间进行移栽。”甘肃康晖现代农牧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周国庆说。

  近年来,康乐县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依托新型经营主体,通过政府引导、企业引领、合作社带动、农户参与的方式,采取政策扶持、典型带动、技术跟踪服务等有效举措,推动高原夏菜产业快速健康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取苗、下铲、开土……几秒时间,康乐县康丰乡段家坪村村民杨调萍便成功移栽了一株幼苗。“我在康晖公司上班4年多了,离家近,能照顾上家庭,工资也很满意。”杨调萍深刻地感受到就近务工带来的便利。

  据了解,康晖公司的高原夏菜4月中旬开始种植,6月底7月初全面上市,蔬菜经冷藏、分拣、加工等环节,主要销往福建同安、浙江杭州、上海等地,满足外地客商对绿色产品的需求。

  “今年,公司计划种植包菜、散花、西蓝花等高原夏菜3800亩,目前已种植1800亩左右。”周国庆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