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王进平调研嘉峪关村乡村振兴精准帮扶工作

23-04-21 09: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王进平调研嘉峪关村乡村振兴精准帮扶工作

  4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平带领帮扶成员单位,到帮扶村峪泉镇嘉峪关村调研乡村振兴精准帮扶工作并主持召开帮扶工作协调推进会。

  王进平一行深入峪泉镇嘉峪关村4组烧烤园、嘉峪关村2组田间地头和嘉峪关市农特产品展销中心,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乡村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农村耕地恢复保护、旅游资源开发利用、特色产业发展规划及培育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协调推进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峪泉镇嘉峪关村党总支和驻村帮扶队关于2022年帮扶工作的汇报及2023年帮扶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各帮扶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进平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深刻领会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的目标,切实抓好农业农村工作。乡村振兴,产业是关键,要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和特色资源,调整和改善农村产业结构,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努力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要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和精准帮扶结合起来,系统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整治,打造美丽宜居乡村,让良好的生态成为乡村振兴支撑点。要扎实推进乡村旅游工作,将乡村旅游发展融入乡村振兴当中,充分挖掘村庄自然生态资源和历史文化内涵,谋划发展举措,带动农家乐、民宿等服务业的发展,不断激发乡村旅游的生命力,为实现我市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焦多宏一同调研。(记者 杨丹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