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瓜州县三道沟镇:环境整治“扮靓”美丽乡村

23-04-20 17:29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慧雅

  通讯员 王鑫 赵天明

  房前屋后干净整洁了,道路宽敞了,看到整洁的居民点,心情都变好了。连日来,瓜州县三道沟镇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行动正在进行。

  走进三道沟镇,见机械轰隆、人头攒动,随处可见镇村组干部、党员群众、保洁员穿梭在村组道路、大街小巷、房前屋后、田间地头、边沟渠旁 、河流岸边、交通路口等区域,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片热闹繁忙的景象映入眼帘。

  在三道沟镇各村组居民点,大家都在行动,清扫整理着各自家门前、巷道里的垃圾。

  “现在镇上和村上各方面的变化都挺大的,村村都硬化了道路,而且都铺到了家门口,每个组都设置了垃圾集中收集箱,户厕改造和电炕改造这两年也在陆续进行,政策确实是越来越好了,作为村庄的一份子,我们都自觉加入环境整治的队伍中。”三道沟村村民张海霞说。

  连日来,瓜州县三道沟镇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由支部书记带头,积极发动村组干部、党员群众、保洁员,全面清理影响村容村貌的卫生死角,集中整治比较突出的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动员广大群众从厨房、客厅、卧室、庭院着手,扮靓美丽庭院,提升村民精气神。

  “确保农村有一个干净、整洁、美观的人居环境,让老百姓生活在一个干净、整洁又美丽的环境中,这样就能大幅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三道沟镇三道沟村党总支书记吴亚明说。

  三道沟镇山水梁村因时制宜,抢抓有利时机,将道路沿线树木涂白作为提升人居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齐上阵,掀起春季树木综合管护热潮,装扮出春日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我们通过树木涂白,不仅能杀死虫卵和部分病菌,有效防止病虫侵袭树体,减少病虫害的发生,而且还能‘扮靓’我们的生产生活环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整治人居环境,下足‘绣花功夫’,打造干净整洁、宜居和美、文明和谐的村庄环境。”三道沟镇山水梁村党总支部书记段红海说。

  近年来,瓜州县三道沟镇按照党组织引领,党员带头,全民参与的方式,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在全镇上下开展了镇区商铺经营“店外店”治理、村组道路集中整治及国土绿化等系列活动,在实现“净”起来的基础上,逐步向“美”起来提升,着力打造户净、庭美、村靓的人居环境。下一步,三道沟镇将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整合各类资源强化保障,扎实推进清洁村庄成效巩固、垃圾治理、农村户厕改造、基础设施完善等重点工作,着力提升全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