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金沟乡:推进文明村镇创建 文明乡风扑面而来

23-04-21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金沟乡:推进文明村镇创建 文明乡风扑面而来

  有没有发现,最近金沟变得不太一样了。路还是原来的路,但两旁乱搭乱建少了,绿化风景增加了。沟还是原来的沟,但脏乱差现象少了,秩序管理规范了。这是因为西固区金沟乡全力推动文明村镇创建,全力推进金沟人居环境整治提质,金沟颜值又上升了。

  精细管理 文明有序

  为进一步提升文明村镇创建工作水平,倡导居民文明出行,全乡组织交通志愿者,开展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经过创文整治行动,小金沟道路两侧车辆停放变得规范整洁了。

  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在辖区广场拾捡垃圾、烟头、纸屑等,擦拭公益广告牌,清除小广告,在道路路口劝导行人及非机动车辆不规范停车,提倡文明出行,营造良好交通秩序。同时,小金沟文化广场也更加规范了,有小孩子玩耍的滑滑梯、青少年篮球场、老年人日间照料室、未成年人图书阅览室等,各项文化活动管理更加规范。

  道路整治 品位提升

  道路是一座城市的重要载体,也是一座城市的有形窗口,它直接关系着群众的出行,也体现着城市的品位。

  自开展道路环境整治以来,金沟乡以小金沟村委会周边,前沟、后沟,深湖公路等主干道路为整治重点,推进沿线墙面破损、两旁乱搭乱建、杂草杂物综合整治,造绿增景美化提升约3公里。在小金沟村岘子口新建了金沟乡首个农民书画殿“舞墨斋”,通过党建引领,文化先行,将进士文化、先贤文化、民俗文化与旅游有机结合,打造金沟文旅文化特色街景小园林,通过实施“美丽道路”工程,不仅大大优化金沟乡村环境,也更好地展示了美丽人文风情。(记者 于永昭 文/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