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崇信县黄寨镇:田间地头春耕忙 玉米播种正当时

23-04-20 16:43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慧雅

  通讯员 李荣

  人勤春光好,播种正当时。连日来,随着气温逐渐上升,崇信县黄寨镇1.2万亩全膜玉米播种工作陆续展开,当地群众抓时令、抢农时、忙播种,共同描绘出一幅生机勃勃的春耕农忙图。

  在张明洼村的田间地头,一辆辆满载着种子化肥的三轮车来回穿梭,农民们推着播种机点种、拿着铁锹覆膜压土,干得热火朝天,一道道身影在一垄垄地里来回穿梭着,播撒着对秋收的希望。

  春播期间,黄寨镇镇村干部靠前服务、主动履职,在加快春播进度、提高播种质量、抓好安全生产、田间管理的同时当好“服务员”,积极帮助群众解决春播生产中的实际困难,确保春播生产工作有序推进。

  近年来,黄寨镇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把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合理统筹部署,聚焦“稳面积、保产量、促丰收”,在春耕生产中切实做到生产计划早安排、种植地块早落实、技术服务早行动,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