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武山县杨河镇:山乡梯田景如画

23-04-20 17:03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慧雅

  春日的杨河,和煦的暖阳照耀在大地上,唤醒了沉睡了一整个冬日的土地,麦田重新焕发出嫩绿色,一排排地膜宛如一条条银丝带盘旋在山间,梯田相连、错落有致,色彩斑驳,呈现出一派喜人的春日田园画卷。

  杨河镇中梁物产丰富,风景宜人,被誉为“杨河粮仓”,春日千亩梯田如波似浪,踱步梯田之间,可见众山环拱,万壑千沟。时下正值人间四月春耕备耕季节,群众在田间地头耕地、覆膜、施肥、播种。几声清脆鸟叫奏出声响,青草探出头收获这份惊喜,层层梯田也在窃窃私语,犹如陶渊明笔下“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世外桃源的悠闲生活。

  从山脚到山顶,梯田一层层地向上叠加,从山脚盘绕到山顶,与山间的村庄遥遥相望、哺育着辛勤耕耘在这篇土地上的人们。阳光洒在梯田里波光粼粼,是生机盎然的音符,是变幻莫测的绸带,更像是流光溢彩的诗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