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华池:“聚宝棚”里致富忙

23-11-28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通讯员 谷羿 杨潇

  初冬时节,寒意渐浓。但在华池县悦乐镇温台村,25座新型钢架大棚建设得如火如荼。近年来,悦乐镇发挥地理位置优势,大力发展大棚特色种植产业,集中连片打造瓜菜种植示范基地,以棚种菜,以棚聚“财”,富了村民,壮大了村集体经济。

  温台村在县城郊区,以前村民们以种植玉米、小杂粮等为主,但产业结构单一,村民收入增长缓慢。“为拓宽村民增收渠道,我们依托项目支持,发展大棚蔬菜种植,从产业扶持、技术服务等方面向农户推广,先尝到甜头的群众,示范带动了全村群众规模化种植瓜菜,我们村也成了远近闻名的大棚蔬菜致富村。”温台村党支部书记田富源说。

  在菜农张文远家的蔬菜大棚内,只见顶花带刺的黄瓜翠绿鲜嫩,一簇簇绿菜长势喜人,一株株西红柿挂满了藤蔓。

  “以前我们贩菜,要从别的地方拉菜卖到县城,挣的是差价。现在卖的是自家大棚种植的新鲜蔬菜,蔬菜可直达饭店、超市,一年四季都有收入。”张文远高兴地说,除了种植蔬菜,温台村的蔬菜大棚里还栽种着香瓜、草莓等,吸引着周边市民前来体验“自家菜园子”采摘的乐趣。

  华池县把设施瓜菜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建成各类瓜菜大棚3500余座,打造精品瓜菜示范基地4处,走出了一条规模大、有特色、有市场,带动农民致富的“振兴路”,群众收益效益明显,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金钥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