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早春西瓜“抢鲜”上市

24-03-12 09: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早春西瓜“抢鲜”上市

  3月9日,兰州新区秦川园区现代农业产业园二期项目举行“绿鸢”精品西瓜上市品鉴仪式,来自山东、宁夏等地的农业专家和客商共同品尝早春西瓜,共享收获“美好春光”。“这里的西瓜皮薄、清脆、甜度高。”甘肃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研究员杜少平说。

  走进新区秦川园区现代农业产业园二期项目的“绿鸢”西瓜种植大棚,棚内一个个西瓜圆润饱满、色泽诱人,工人们正忙着采摘、挑选、装箱,一派繁忙景象。

  “基地种植的早春蜜西瓜生长周期短、效益高、见效快,目前种植面积60亩,总产量约35万公斤,总产值约420万元,主要发往北京、上海、山东、天津等地。”兰州新区绿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理牟海鹏介绍,2023年,企业通过园区招商引资落地,以园区国有企业项目为载体,搭建集“种、产、销”为一体的优质产业发展平台,在资源共享、技术合作实现了互利互补。项目于今年全部投产,西瓜种植面积可达600亩,预计年产西瓜350万公斤,预计产值可达6000万元。(记者 任泽昕 文/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