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农机助春耕 服务促生产

24-03-12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慧雅

农技人员在育苗基地查看育苗情况

  3月11日,记者从皋兰县黑石镇了解到,近日,黑石镇组织召开春耕备耕工作安排部署会,就春耕极端天气应对、惠农政策推广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组织农技人员开展农情调查、农技宣传,并深入农资经营点和种植大户家中登门拜访,解决实际困难,为今年的春耕生产按下了“加速键”。

  为确保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开春后,黑石镇围绕万亩禾尚头、万亩饲草、万亩高原瓜菜“三个万亩”产业集群,以及3500亩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项目,抢农时、抓机遇,以抓好春耕生产,保障农业生产,建设“农业强镇”。“今年的农资储备比去年多了两成!”经过农情调查,黑石供销社工作人员如是说。为了让春耕物资进村入店到户,黑石镇早谋划、早协调,在春耕之前就完成了农资调运。其中,种子1.2万斤、化肥250吨、农药800瓶。此外,黑石镇还出动农用机械150余次,帮助村民开展土壤深耕、翻耕。(记者 张万宏 见习记者 王鹏 通讯员 郭强 文/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