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金塔羊井子湾乡葡萄丰收 开秤收购

23-10-09 10:0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金塔羊井子湾乡葡萄丰收 开秤收购

  时值中秋佳节,金塔县羊井子湾乡葡萄大面积成熟,农户们忙着采摘装箱、上市销售,全乡各个葡萄专业合作社和外地客商准确把握收购时机,全面开启收购工作,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

  笔者在金塔县羊井子湾乡双古城村的葡萄种植基地看到,一串串晶莹剔透的“红宝石”缀满枝头,串串饱满,色形俱佳,果香四溢。葡萄藤下,果农们忙着采收葡萄,各个合作社的工作人员和客商也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收购。

  在葡萄收购点上,筛选、分类、过秤、装箱工作井井有条,工人们拣出串大、品相好的葡萄,剪掉个别品相较差的葡萄粒,包装后放进葡萄专用箱。凯琴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蒲钟凯告诉笔者,这些葡萄会在当天被运送到冷库进行打冷处理,错峰上市,春节前后出库运往全国各地市场。

  “今年葡萄采收从9月19日开始,计划到10月5日结束,每天的收购量在30到50吨之间,计划收600吨左右,我们的价格是在两块七到三块之间,按质论价,在农户地里直接收。”蒲钟凯说。

  近年来,金塔县羊井子湾乡在葡萄产业发展过程中,以企业为“轴心”,将分散的农户聚集起来,让单打独斗的农户“报团取暖”,在龙头企业、合作社的带动下,探索推行“公司+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有效提高农民组织化水平,解决产销关系,实现生产经营规模效益。(金塔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