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临夏县:特色农家乐开启“致富门”

23-06-02 09:3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临夏县:特色农家乐开启“致富门”

  通讯员 赵静 谢平林 崔丽娟

  夏日炎炎,来到临夏县北塬塬头观光路,放眼望去,这里遍布着大大小小风格迥异的农家乐。

  走进北塬镇钱家村牙古拜农庄,院子虽不大,但干净整洁,种植的各类蔬菜正茁壮成长,散养的土鸡让这里充满了田园气息。美味鲜香的农家白水鸡、酥软可口的油饼、香气四溢的酸辣白菜、外酥里嫩的炕锅洋芋……每逢周末和小长假,这里的食客络绎不绝。

  该农庄负责人马玉林告诉笔者,这几年依靠观光路,让这附近热闹了起来,这份热闹也给他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入。

  吃农家饭、赏农家景,随着临夏县旅游业不断发展,一大批从事农家乐的群众也一步步走上了致富路。同时,农家乐的发展也吸纳了大量本地富余劳动力就业,特别是妇女劳动力在不离乡不离土的情况下实现了稳定就业,增加收入。

  北塬镇东盛阁农家院服务员张瑞霞是从外地嫁到北塬镇的,她在这里已经干了4年了,一个月工资能拿到3000元。

  近年来,北塬镇利用北塬塬头区位优势和自然资源优势,鼓励致富带头人和大学毕业生返乡创业,通过大力宣传和政策奖补等方式,现已建成“北塬人家”系列农家院28家。同时,吸纳周边群众就近务工,实现了顾家增收两不误。

  兴一个产业,活一片经济,富一方群众。遍地开花的农家乐既带动了美食产业的发展,又助推乡村振兴,成了临夏县经济社会发展路上的一道别样风景线。下一步,该县将持续鼓励支持农家乐发展,在带动群众经济水平的同时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