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嘉峪关:打造“精致烟火气” 文明旅游兴乡村

23-05-22 09: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打造“精致烟火气” 文明旅游兴乡村

  在乡村旅游盛行的当下,文殊镇借助其区位优势,鼓励农户在自家果园里开办农家乐,发展具有“精致烟火气”的林下烧烤经济。

  进入五月,气温回升,各类花卉竞相绽放,文殊镇也迎来了赏花旅游的好时光,各村的农家乐里人气爆棚,游客们坐在果园内赏花聊天、休闲玩乐,尽享田园风光。游客王春艳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人每年都会在这个时节到乡下来玩几天,文殊镇乡村旅游业的变化他们都看在眼里,现在的文殊镇已然是一座合格的“城市后花园”。

  游客们纷至沓来,农家乐自然也赚得盆满钵满。在文殊镇河口村五组的一处农家乐,记者看到,果园里搭满了大大小小的帐篷,市民们带着自备的食材在这里烧烤聚餐,玩得不亦乐乎。农家乐的负责人张磊告诉记者,他这个院子占地八亩,种的都是李广杏。为了开办农家乐,他购置了15顶大小不一的帐篷设置在果园各处,并准备了各类工具供游客使用。在“五一”假期期间,每天早上10点左右就会有游客入园玩乐,一天下来最多能接待200多人。面对众多游客,张磊做足了准备,引导大家文明出行,享受美好时光。

  近年来,文殊镇依托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积极引导村民创业就业,推动农家乐、民宿等旅游项目建设,使村民们在致富的道路上越走越有劲。文殊镇文化旅游服务中心主任吴玲力告诉记者,近年来,文殊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鼓励农户开办农家乐烧烤园,吸引了大批游客来文殊镇自驾烧烤,也带动了周边农户就业,实现增收。镇上也积极倡导文明旅游,让游客在感受乡村美景的同时,做好乡村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文殊镇将持续做好乡村旅游,借助网红经济、直播带货等方式,让村民们吃上旅游饭、走上致富路。(记者 李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