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静宁县李店镇:发放“小菜苗” 托起“致富梦”

23-05-19 16:18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慧雅

  通讯员 张圆圆

  近日,李店镇为全镇36户“三类户”群众免费发放菜苗,并为大家讲解蔬菜种植要领,从排队、卸苗到登记,整个发放过程有条不紊,有序开展。只一会儿功夫,之前摆放齐整的辣椒、黄瓜和西红柿等各类幼苗共计160余盆就已发放完毕。受霜冻影响,部分群众前期栽种的蔬菜幼苗成活率不高,此次发放的蔬菜幼苗正好用于补植。领取菜苗的村民纷纷表示,一定会及时栽植菜苗,细心照料,做好田间管理,争取能够增加收入。

  “我们鼓励和帮助群众多种蔬菜,既不增加额外负担,还能有效提高土地利用效率,让村民通过发展庭院经济来减少生活支出,增加家庭收入。”李店镇乡村振兴工作站副站长秦团省说道。

  李店镇抢抓土壤有力墒情,督促户内尽快种植,引导群众充分利用房前屋后空闲地带,种植蔬菜发展“微经济”,在确保群众吃上新鲜蔬菜的同时,让群众房前屋后和村庄内外“美起来”“靓起来”,真正做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有效提升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