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陇西县通安驿镇:万寿菊花满山野 铺就致富“黄金道”

23-05-15 16:42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慧雅

  通讯员 何金红

  目前,正值万寿菊栽植黄金时期,田间地头人头攒动,一派繁忙景象。走进通安驿镇万寿菊种植片区,镇村社干部、帮扶工作队成员带领大家正紧张有序地进行移栽工作,机械轰鸣,翻地、除草、覆膜、移栽、培土、浇水,一棵棵万寿菊苗整齐排列,迎风而立充满生机。

  今年以来,镇党委、镇政府依托自然资源优势,统筹产业发展谋篇布局,把万寿菊产业发展作为推进全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助农增收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来抓,通过组织宣传、精心谋划、周密安排、统筹协调,逐村落实地块,以党支部为依托,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组织陇西神农农机专业合作社、马亮家庭农场等4家专业合作社示范种植,带动1000多户农户参与,全镇计划完成万寿菊种植3000亩。

  万寿菊适应性强,对土壤要求不高,易栽培、好管理,是实现乡村振兴,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好产业,也是名副其实的“致富花”,不但经济价值高,而且观赏性强,是发展乡村旅游的重要产业资源。

  近年来,通安驿镇持续调整产业结构,深挖资源优势,深入践行“两山”理念,以特色产业培育为基础,着力构建“南药北薯川果菜”的富民产业新格局,盘活撂荒地,重点发展万寿菊、无籽西瓜、高原夏菜、牛羊养殖、中药材种植等农业特色产业,带动周边群众务工增收,使村庄变花园、道路变花带、田野变花海,实现经济效益和环境美化“双赢”,让“花”经济成为连接“生态美”和“百姓富”的新兴产业,为群众稳定增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通安驿镇的万寿菊种植已全面进入移栽期,预计花期为6月至10月,可采收3茬以上,一条以万寿菊为“铺路石”的增收致富“黄金道”已然呈现眼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