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直播卖货的“蜂蜜书记”

23-09-15 09: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直播卖货的“蜂蜜书记”

  “家人们好!这是我们村生产的野生土蜂蜜,产品质量有保障,有需要的可以私信我。”近日,康县铜钱镇茶味沟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张资山在网络直播平台一边向网友展示蜂巢蜜和养蜂环境,一边耐心回答网友的提问,仅一个小时,就替村民销售了42斤蜂蜜。

  今年,张资山被选派到茶味沟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到茶味沟村的第一天,张资山就走村串巷,挨家挨户了解大家的生活状况。“这是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的第一步,也是了解村情民意的必要环节。”张资山说,他在走访的过程中,发现家家户户都养蜂,但也存在蜂蜜卖不出去的困难。

  面对这种情况,有着多年电商工作经验的张资山心里便拿定了主意——直播卖货。自此,他换着花样拍视频、发朋友圈、做直播,每天都忙得不亦乐乎。

  “我们家的蜂蜜,张书记已经帮着卖了150多斤了!”村民赵银花说,“村里人种的辣椒,养的土鸡,张书记都帮着卖呢!”

  自从当了第一书记,张资山的各种社交账号都离不开土蜂蜜,想方设法推介茶味沟村的土蜂蜜,因此,他也被大家称为“蜂蜜书记”。

  “接下来,我想给村集体开个抖音账号,组织村里有才艺、有手艺、有特长的人搞直播,不仅卖茶味沟的土特产,还卖铜钱镇甚至全康县的农产品,让村里的优质农产品飞出大山。”张资山说。(唐亚春 张彩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