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力推“甘味”农产品行销全国 兰州将完善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

23-08-10 09: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力推“甘味”农产品行销全国

  我市将完善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

  为推动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暨快递进村百日攻坚行动深入开展,近日,兰州市邮政管理局召集市县区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协调机制相关成员单位,召开全市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暨快递进村推进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全市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运行、规范管理、政策保障、服务产业等总体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听取了红古区、永登县、榆中县、皋兰县在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及快递进村方面的主要情况及支持政策落实、保障机制运行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市商务局、市交通委、市农业农村局、市供销社结合各自职能,分别就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农村商业体系、供销服务体系、城乡客货运与寄递物流体系协同发展,促进城乡商贸流通、更好服务乡村振兴等工作提出思路建议和工作要求。

  下一步,市县区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协调机制各成员单位将进一步加大协调保障力度和政策匹配力度,着力攻难点、疏堵点,固底板、补短板,不断推进县级共配中心扩能升级、村级综合服务站拓展功能、城乡配送体系更加高效顺畅运行。协力强化组织推动和运行调度,聚合各个经营主体资源优势,加速推进快递进村,切实打通消费品下乡、农产品进城上下行通道,不断提升快递进村率和农村寄递物流体系运行质效。着力优化资源配置和要素融合,协同搭建农产品出村进城产、运、销对接平台,为农产品上行提供专业化寄递服务,助力“甘味”农产品行销全国。持续强化政策激励导向,更好激发各类经营主体活力,努力拓展更多“寄递+”服务项目,不断培育壮大农村寄递物流体系产业链和生态圈。(记者 马艳玲 通讯员 吴菊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