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武都区:电商助农乘上致富“快车”

23-08-16 10:00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武都区:电商助农乘上致富“快车”

  近年来,武都区紧紧围绕花椒、油橄榄、中药材、小杂粮、食用菌等富民支柱产业,开发适应电商物流标准和网购家庭消费需求的优质网货。通过“山货”出山,“网货”下乡,让群众乘上了致富“快车”。

  近年来,武都区根据电商市场网货开发需求,连续申请注册“武都崖蜜”“武都木耳”“武都洋芋”“武都辣椒”“武都纹党参”“武都红芪”等多种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请印象鱼龙、水木裕河、藏乡坪垭等乡镇集体商标,帮助联贫带贫企业合作社申请“陇山”“唛光光”等农产品商标,设计开发以油橄榄、花椒、核桃、茶叶等林产品和中药材、小杂粮、蜂蜜等农产品为主的电商网货。同时,武都区通过统合产、供、销、购多方面资源要素,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和国际国内供应链,延伸农业生产价值链条,建立更加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农村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带动乡村产业、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

  如今,不少消费者通过短视频和直播了解武都乡土生活,购买从武都的田间地头直发的新鲜农特产品。越来越多的武都优质“山货”借助电商平台,跨越地域局限,卖向了全国各地。(通讯员 王玉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