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陇南宕昌:电商让“土特产”走向大市场

23-09-01 14:3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宕昌 电商让“土特产”走向大市场

  记者 张燕茹 冯宝强 通讯员 尚敏贤

  中药材、土蜂蜜、野生羊肚菌、花椒、木耳……走进宕昌县陇羌源电商农特产品网货供应中心,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摆满了陈列柜。在这里,当地特色农产品不愁卖,农户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借助互联网将自家产的优质产品销往北京、广东、青岛等全国各地,让“土特产”走向大市场。

  “除了销售宕昌县优质的农产品,我们也代销定西市岷县、漳县等陇南市周边县区的特色农产品。”该中心负责人袁书彦说,这里靠近官鹅沟景区,旅游旺季,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都会在店里购买土特产,不好带的,也会线下购买,线上配送。

  据介绍,陇羌源电商农特产品网货供应中心自2019年建成运营以来,积极探索“旅游+合作社+电商”的模式,开展旅游电商营销活动,助力农产品销售。目前,该中心共有7个线上平台,包含农产品200余种,日均销售量50至60单,最多的时候一天能达到200多单,今年的销售额已达280多万元。

  中心不远处就是宕昌八力乡大东山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网店。店里整齐有序,弥漫着中药材特有的清香。“销量最好的还是‘中药材组合’,黄芪茶、五宝茶、贵妃茶、黄芪饮片最受欢迎。”负责人温成娃说,网店自2017年开业以来,年均营业额1000万元,线上线下同步“开工”,销售额不断增加。

  据了解,宕昌县多措并举做优电商产业,电商中心牵头注册了覆盖全县农、旅、文、电融合的县域公共品牌“羌源味到”,逐步完善“1+N”母子品牌运营管理模式,培育出黄芪茶、当归酒等300多种县域网红产品,搭乘电商“快车”,走出了大山。同时,宕昌县依托助农平台开展“陇货入青”帮扶消费活动,在青岛市南区开设“羌源味到”农产品体验馆,以东西协作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目前,全县共有30多家企业使用“羌源味到”品牌,拓宽了这些农产品销售渠道。2022年通过“羌源味到”品牌效应带动电商平台网络零售额2.77亿元,其中宕昌农产品网络零售额1.57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