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白银市靖远县:高原夏菜 “蔬”写富民新篇章

23-05-25 16:4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靖远:高原夏菜“蔬”写富民新篇章

  通讯员 魏力梅

  近年来,靖远县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积极调整种植结构,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大力发展高原夏菜,探索出了一条符合靖远实际的特色产业发展之路。

  初夏时节,走进乌兰镇河靖村的高原夏菜种植基地,胡萝卜、莴笋、红葱等蔬菜连片成块、长势喜人,路飞和家人正忙着在地里除草、打药、施肥。

  “我种了有8亩多红萝卜,都已经给陕西大荔的客商预订了,今年的价钱一亩大概在5000元-6000元之间,靖远胡萝卜比其他地方上市早,口感好,脆、甜、胡萝卜素高。”路飞自信地说道。

  相对于传统农作物,种植高原夏菜也让红嘴村村民靳少鹏走上了致富增收的快车道。

  “我种了两亩笋子,还有三四十天也就上市了,主要销往成都。还种了五六亩红葱、萝卜、玉米等农作物,一年下来收入还可以。”靳少鹏说。

  据红嘴村党支部书记哈春红介绍,该村立足高原夏菜产业优势,已建成高标准农田2250亩,建成占地1万平方米的蔬菜交易市场1座,全村农民人均年收入达到15200元。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河靖村、红嘴村是乌兰镇域内重要的高扬程灌溉农业区,光、热资源丰富,适合各种农作物生长。近年来,该镇采取政策扶持、典型带动、技术跟踪服务等有效举措,推动高原夏菜产业快速健康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