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靖远县第四届文冠果赏花活动5月24日开幕

23-05-23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赏花品茶 感受乡村魅力

  靖远县第四届文冠果赏花活动5月24日开幕

  千树万树玉含娇,红黄紫白蕊妖娆。时下,白银市靖远县东升等乡镇的文冠果种植基地,如霜赛雪的万千果花竞相绽放,茶农们也进入了忙碌的文冠果茶采摘季。5月24日,由靖远县委县政府和白银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靖远县第四届文冠果赏花活动”将在该县东升镇保安村开幕。届时,将诚邀四方宾客走进靖远,一起赏万亩文冠果花,品新鲜文冠果茶,尝地方特色羊羔肉,感受“中国文冠果之乡”靖远的乡村魅力。

  文冠果亦称“木瓜”,素有“北方油茶”之称。近年来,靖远县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支持、主体带动、农户参与”的方式,推动文冠果产业实现由小到大、由弱变强的华丽蜕变。截至目前,该县文冠果种植已遍布14个乡镇,种植面积近24万亩,年产量达2455吨,产值达6100余万元;建成万亩文冠果基地3个、千亩基地5个、育苗基地4个;已自主研发出食品、药品、化妆品等3个系列9款产品,注册了“陇原文冠”“陇原臻宝”“丝路文冠”等商标品牌5个,打造了多种文冠果茶、油等系列产品。(记者 王万盈)

分享到